台湾日本妊娠出産出生届パスポート申請など、日本懷孕 嬰兒寶寶出身登記等等台日混血寶寶!!

(妊娠 にんしん  懷孕)(出産 しゅっさん 生產)(出生届 しゅっせいとどけ 出生證明)(パスポート 護照)

這一篇是想要分享我當初懷孕到孩子生產後的出生登記等等簡單手續說明。

我是在日本知道懷孕,後期生產在台灣!!(老公為日本人)

先從懷孕,當你知道懷孕那一刻,一定先到醫院檢查是否為真的懷孕,接下來你會從醫院拿到一些看診資料

馬上到自己住的地區市役所填寫<妊娠届出書>、市役所會發行<母子健康手帳>、<助成券>等資料及懷孕媽媽貼紙吊飾等

按照<母子健康手帳>上定期接受檢查。當1個月多時,我回台灣也接受懷孕檢查,也拿到懷孕手冊及接受了唐式寶寶檢查(台北市免費)

在日本檢查的話,必須自費。後來又回日本繼續待產。

接近後期大家就會開始想到底要在台灣還是日本生。

我不分析日本醫院好不好這件事情, 醫院設備都不錯,但是出於醫師好不好。我去的醫院是不能指定醫生,所以每次產檢都是不一樣的醫生。

另外他們是不推從無痛分娩,生完後的配餐是冷食,我不太能接受這一點。我想坐月子,所以26周左右就回台灣待產。

但回台灣中間沒有檢查紀錄,所以把在日本檢查的母子健康手帳一定要帶回台灣給醫生看。

我是在台北市立聯合中興醫院的昝醫生檢查及接生。真的是位好醫生。從懷孕生產到孕後檢查都非常仔細及細心。

我是自然產,醫生技術很好,生1 小時候就出產房。生產住院時,醫生也會來關心,真的超好的!!而且是位女醫師。

----------------------------------------------------------生完後就是孩子出生證明登記。

由於我們要申請日本的兒童補助及登記出生證明,必須在出生14天內提出生產。所以名字很快就決定,然後請中興醫院出示英文出生證明。

並且我們拿去翻譯社把出生證明翻成日文。台灣出生證明也非常麻煩,我是請先生先來台灣看孩子並簽名一堆出生證明資料,

回日本同時馬上送出日本市役所登記,準備以下資料!!

  • 出生届
  • 出生証明書(出生届と一体となっております。)(台灣醫院提示)
  • 届出人の印鑑(スタンプ印は不可)
  • 母子手帳
  • 国民健康保険証(加入者)

隨後為了辦護照(日本台灣兩本)所以請老公馬上從日本寄小孩戸籍謄本,

由於要兩本護照拼音一樣,先申請日本護照,再拿著日本護照去申請台灣護照。即可完成。

未來的發展未知數很多,所以台灣日本護照都辦,兩邊健保也都申請。

以上是我懷孕到生產及孩子出生證明,護照等等過程。到現在還是常常帶著小孩台灣日本兩邊跑。

僅供參考,希望對台日寶寶的父母親有幫助!!!

 

 

個人粉絲頁~~鐵道母子旅遊日記http://www.facebook.com/Vworld823/

我的公司企業~~http://www.sweethouse.tw/

請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V〜シャオ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