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嚮往一個溫和的家庭、如同我生長的家庭、有爸爸媽媽、和一位弟弟、但當自己終於成家也生小孩之後、以為只是面對一個普通家庭的生老病死、小孩教育問題、兩家人合不合問題等、但卻面對一個是日本老公的蠻橫、霸道及不認錯、大男人又不負責的問題。前兩年的我為了孩子的父愛選擇和好、但他卻又離家出走、所有的孩子及兩家問題都變成我的責任及罪過。

我再次面臨他的挑戰、其實沒婚姻我就哭一哭選擇離開、但有了孩子卻讓我害怕離開。今夜看了一部爭取女權民主的影片。我在那日本家庭失去了當人的自由、一切都是以夫為貴、一切問題則是我本身問題、老公被原生家庭寵上天、而變到無法無天。則過往堅強的我卻一次次被中傷而越來越脆弱。曾經痛苦到想放棄一切、一了百了、但我還抱著一絲希望、打電話跟遠在台灣的母親、母親一天就跑來救我一命、然後我又堅強活過來。

此時此刻、我抱以防衛及冷漠態度處理一切、只是面對最後可能分離或未知的未來而感到恐懼而害怕。怕失去現在美好的經濟支援、怕不能給兒子最好的學習環境。

一個人養著孩子似乎要很大的勇氣、但女人本身力量很強大無比、比那拿著錢而搖擺而展示自己的威權男人應該有更大能耐活得更好。

我也深信上天會給我更好的人更好的前景、我也深信我的兒子是一位更有關懷家庭及愛、以寬大的胸懷面對世上所有人事物。

請賜與我力量面對這一切、我不是弱者、我得爭取自己權利、我不是依賴你、我只是為了孩子設想的、所以我決定等我要的都拿到手之後、我會瀟灑的與過去的我及你說再見。只有時間。我還有自己的目標。

我要完成自己的書籍、這是現在的目標。兒子上幼稚園之後、我要讓自己生活重新回到社會軌道、而不是仰賴那封建制度裡的家庭當個不自由的女人。

我要活得比你更好、我要把失去自信的我找回來、我相信我的意念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寫給現在不知所措的我、希望五年後讀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是可以走出自己未來光明磊落的路、然後對這一切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シャオイン 的頭像
    V〜シャオイン

    分享日本新鮮事 V's World

    V〜シャオ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